我的眼睛看世界

2014年10月24日

观棋不语真君子,裁判更要不语明白吗

Filed under: 故事 — gcd0318 @ 03:11

中学参加学校的围棋比赛,执白迎战比我低一年级的某同学,因为平时也认识他,所以就有点不严肃,开局不久就连续失误,局面明显落下风
一般人可能这时候就认输了,其实我也想,但又有点不甘心,于是赌他的风格,因为我觉的他应该是更关注棋的味道的那种路数,讲究模样要好看,招式要潇洒,不很擅长贴身缠斗式的肉搏。因此我故意搅混水,把局面引入乱战,还打了一个十几手的劫,让局面尽可能的复杂,复杂到……连我都看不懂。反正按部就班的下我肯定就是输,乱战的结果虽然让局面也超出了我的控制,但是至少也是超出他控制的吧——我猜,所以只要能让他看不清楚,我看不看得清又有什么要紧的呢
就是这种乱战下,我终于浑水摸鱼的吃了对方一大块棋,狂提二十多子。对方彼时应该心绪大乱,惊呼“呀我输了”。其实我心里没底,因为开局落后的太多了,这时我也不知道到底谁更优势。可是还没等我反应,旁边的裁判老师却说:“你自己有多大优势心里没数吗?”对方于是就镇定下来继续了
后来就波澜不惊的收官了,最后查点,我果然还输了两目——你们知道我有多恨那个裁判老师吗,有女生看着呢

发表评论 »

还没有评论。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