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睛看世界

2013年11月12日

学术界这个操蛋德性又不是第一天了,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Filed under: 广告 — gcd0318 @ 02:21

今天和已经做了副教授的老同学说起现在学术界造假抄袭之类的现象,老同学还义愤填膺,我则只能呵呵一下而已,因为毕竟,我比他要早介入这个圈子,自然更早看惯了这些现象,所以也就早早的退出了这个还要挂着透明遮羞布的学术界是非圈子,转而到了赤条条的企业界名利场
这种事真是太多了,什么方舟子之类的学术打假,那都是扯的,论文抄袭难道还要抓吗?我可以随手拿出一些例子,有名有姓,作者是谁,两篇论文有多雷同,相关刊物的责任编辑是谁,而且毫不费力
适应了吧,其实这也不是国内的特色,全世界都是一个熊样,只不过身在其中的不肯承认,身在其外的不知道而已
————————追加,同时把分类从言论改成广告————————
话说到此,有人找我要具体的例子。呵呵,不妨补一条在此,以偏概全。为了防止有人说不好查证,我就只选网上随便一搜就能找到证据和全文的,如果看官手不够快,网站删帖了,那就还是请自找学报查对去吧:
电脑知识与技术2006年11期的《Linux系统下开发USB摄像头驱动》,作者湖北长江大学电信学院陈乐乐王海波
http://wenku.it168.com/d_000440609.shtml
电子技术应用2004年11期的《Linux系统下USB摄像头驱动开发》,作者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王滔于洁
http://wenku.it168.com/d_000440687.shtml
有兴趣的自行比较这两篇到底有多相似
当然了,也许有人会说,论文相似也未必就是抄的,也许是偶有雷同纯属巧合呢,谋篇布局如出一辙可以理解,学术论文嘛,都是一个路子,遣词造句似曾相识也都好说,大家彼此都是工科的娃娃,语文都不过关,都是只会那么几个辞藻就使劲堆砌了呗,流程图都画的好像照镜子……那也是因为流程图只能这么画,画来画去都是一个模子。哈,那我可真要纳闷了,为什么参考书目不一样呢?难道大家不应该是看的一样的学习资料吗

发表评论 »

还没有评论。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